湾不回家不改名

被逼无奈自割腿肉ಠ~ಠ

花家世子重生了?【九】

  这些花祁渊可都不知道了。

  丢了烫手山芋,花世子愉悦得很,退学的书信刚刚被他塞到了渊亲王…哦不,院长的房里,回到芝阶舍将本就不多的东西趁宸王殿下不在随意拾撵了一下,到山门前后猛的一吸空气。

  恍如隔世。

  呵…可不是隔了一世么?

  他并不着急,先是坐马车回了趟南塘,洗去一身风尘,因为他并未提前通知花家众人,所以只是在客栈暂住一晚,才回了花家。

  到了门口他也不敲门,而是翻墙进去,走到院内喊一声:“微霜!你在么?”

  刚出声便引来一群人:“谁…世子!”

  “真的是世子?!”

  少年美如冠玉,头发披散,比走时多很多说不出口的东西,谈吐不凡,让一众女使忍不住脸红。

  他先是在院中与众人寒暄一二,见木微霜走过来,他赶紧迎过去:“微霜,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少主,您回来了?怎么也没传信说一声?”不知道他已退学,木微霜以为他只是休假回家。

  “这个么…”花祁渊将众人轰走,正色道,“微霜,我退学了。”

  木微霜不出意外的瞪大了双眼:“退学?!少主为何…”

  “嘘…”花祁渊将食指放在唇前,笑盈盈道,“小声些,微霜,你觉得我是一个不懂分寸之人吗?”

  木微霜下意识回答:”少主自然不是…”

  花祁渊开扇半掩面,只露一双含笑的双眼:“那便好了,既然你不觉得我是一个糊涂的人,那么微霜,相信我,我绝不会害花家。”

  后面半句花世子说的时候已经全然不见笑意,颇有高人范儿。

  “我自是相信少主的,”木微霜表情凝重,“可国公大人那儿…”

  “这个你务需担心,”花祁渊正色道,“兄长大人那里,我自会解释清楚。”

  木微霜仍有疑虑,但也还是道:“既然少主已打定主意,那微霜也不会说什么,少主只需知道,我会一直追随少主。”

  那眼中是他从小到大都沐浴着的忠诚与信赖,花祁渊鼻头微涩,笑了起来,这次眼中也带着笑意。

  他将关于明雍的东西都收了起来,换上一件竹里春秋衣,束上高马尾,青云扇别在腰间,又往怀里扔了几十两碎银,估摸着够用后就留下一封信便连夜去了蜀中。

  而第二天看到信件的却并非木微霜,而是林珊,其实她因为昨天的交谈本可以猜到什么的,但无奈花世子去了趟明雍后不知怎的,说话变得云里雾里,她所看到的都是花祁渊想让她看到的,其他的更是刚找到点苗头又断的一干二净。

  于是她看着信上熟悉的笔迹深深叹了口气,转头望着枝头上的飞鸟,少主,一路保重。

  而这边,刚到了蜀中的花世子像上次一样进竹林里溜达,不出意外的遇到了正在逃跑的少年胡小梁,他的眼神落在胡小梁的竹篓上,思考片刻,笑了笑,然后转身和胡小梁一起大跑。

  “哎哎,这样不行——”花祁渊喘着气,“你会爬树吗?看着前面那棵竹子了么?快爬上去。”

  胡小梁转头看他:“那你呢!”

  “我爬另一个!行了,你快点吧!”

  其实按他一重生就继承全部武力值的状况来说,收拾几只食铁兽又不伤到它们是绰绰有余的,不过出于某些想让某人来段英雄救美的目的,他还是打算躺平。

  等等!他妈的不是这个躺平!!

  只见花世子刚爬到竹子上,那竹子便不堪重负般倒了,可怜的花世子一头栽了下去,只留旁边的胡小梁瞪大了双眼。

  流年不利。

  他只能归功于运气了,刚准备摔个狗吃屎,却落入一个结实的怀抱,那人戏谑道:“这么轻,能把竹子都压断了?”

  “弋兰天!”花祁渊下意识喊出来他的名字,不动声色的将指环掩住。

  高大的红发青年一勾嘴角:“呦,还认识我,不过,挺大一小伙子,你是打算待在我怀中不下去了吗?”

  花祁渊一点尴尬也无,笑着摇摇头从那人怀中下去。

  “喂!”胡小梁见花祁渊没事,松了一口气,但低头一看那巨大的食铁兽还在,登时大喊,“这食铁兽怎么只追我啊?!”

  知道真相的花世子毫不心虚,反倒调笑了一句:“看你秀色可餐?”

  “啊!!快救我啊!”

  见弋兰天还在旁边立着,花祁渊笑了起来,摇摇头:“好,我这就来救你!”

  青云扇还别在腰间,他赤手空拳便冲了过去,看起来特别炮灰。

  胡小梁大惊:“你行不行啊?!”

  这时旁边立入一杆枪,声势浩大,一下便将食铁兽吓跑。

  “男人不能说不行,”花狐狸勾起嘴角,“虽然我的确打不过那位食铁兽兄。”

  说罢转头看向弋兰天:

  “哦,还未向弋老大道谢,谢谢你救了我们,听说过几天就是你的生辰了,到时候我一定带份特别的礼物到穷奇会给你祝贺。”

  弋兰天一挑眉,收起枪扛在肩上,转过身离开:“恭候大驾。”

  花祁渊摩揣着那小凤凰蛋的指环,抬头看向胡小梁:“怎么样?敢下来么?”

  先前只顾着爬,胡小少年自然不敢下来,花祁渊笑着:“跳罢,我接着你。”

  胡小梁只得深吸一口气跳了下去,因为闭上眼睛只感觉有人扶了他一把,带着浅浅的莲花香,他便牢牢站住了脚,晃都没晃一下,他立刻发自内心的称赞:“哇,谢谢你,哦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?我叫胡小梁。”

  “鄙姓花,花祁渊,胡公子叫我祁渊便好。”

  胡小梁点点头:“你也是,不用那么客气,叫我胡小梁就行。”

  “方才那位…”

  犹豫胡小少年一直待在竹子上,又被吓得不轻,加之两人说话声音不大,所以并没听到两人交谈的东西,自然也不清楚弋兰天的身份。

  花祁渊也不多做解释:“这个,我也不认识,估计只是路过的侠士。”

  胡小梁点点头,不多做纠结,:“哦,看你的样子,不像是蜀中人…”

  “哦,”花祁渊笑道,“我是从南塘到这儿的,来寻人。”

  闻言,胡小梁果然像上一世一般将蔷姐姐介绍给了他,只是这次两人去百花镖局路上再次偶遇弋兰天时,这位穷奇会的新老大显然难得意外,对着花世子挑挑眉:这么巧?

  花世子一勾唇,用眼神回答:看来我们和弋老大很有缘。

  由于之前谈过,弋兰天也不多和他说话,只瞥了他一眼就走了,倒是胡小梁表达了惊讶,并让他离穷奇会远点。

  花祁渊笑着应和,自从到了蜀中,遇到了这些人,他的笑容便从不少,而且达了眼底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